<

学校简介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风采 > 学校简介

常德市第十三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城区公办初级中学,学校的发展得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的高度重视,先后被评为“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”、“全国足球特色学校”、“省文明卫生单位”、“省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基地学校”、“湖南省级文明校园”、“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”等。

软硬兼备,打造优美育人环境。学校已初步实现智能化管理,完成了智慧化校园第一期的建设,在希沃、极课、子贵平台的支持下,已逐步建立统一的教育教学评价数据分析平台、校园网络安全数据分析平台,实现了学校管理智能化,集成教务管理、课堂教学、考试管理、日常考勤、校园服务等系统。校园环境也有极大的改善:悦智楼书声琅琅,每间教室都安装了智慧黑板、常态化录播、电子班牌系统,具备信息集中推送和交互式信息查阅功能,极大地方便了教育教学管理。悦行楼笑声连连,萦绕在设备齐全的生化实验室、书香缭绕的图书馆、虚拟与现实互动的人工智能教室。悦善楼脚步匆匆,心理咨询室里,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队为学生进行贴心的心理咨询,广播站里,学生播音员们为大家分享校园实事,尽情展示阳光学子风采。悯农堂温馨舒适,师生同餐,饭菜种类丰富、营养搭配科学,深受师生好评。健美馆设兵乓球、羽毛球、排球、篮球等场地,供学生运动健身。

阳光润泽,践行立德树人使命。德不立,行不远。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,紧扣重要时间节点,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、文明礼仪教育等德育活动,以阳光工程——阳光礼仪、阳光晨读、阳光大课间、阳光社团为抓手,培根铸魂、启智润心,引领学生认同并践行社会道德价值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

名师荟萃,缔结桃李芬芳硕果。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。有高质量的教师,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。其中特级教师一人,中学正高级教师一人,中学高级教师13人,研究生学历5人,获得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证教师3人,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,市级骨干教师7人,省市级优秀教师27人,省市级优秀班主任,师德标兵21人。近三年来,学校在研或结题的国家省市级课题10个,有40多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赛课中获奖,有400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教学论文评比中获奖。

尊重幸福,培育全面发展学生。学校秉承“尊重·幸福”的办学理念,以“明德善行、好学敏事”为校训,以“习惯良好、身心健康、基础扎实、学有特长、和谐发展”为培养目标,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品行好、本领强的智慧学子。他们品行端正,李好、张茹式同学获得全国宋庆龄奖学金;他们成绩优异,优秀毕业生陈瑞、蒋一帆、马之远同学经过高中的学习考入清华大学;他们紧跟时代,玩转科技,刘上同学自制火箭飞上万米高空,程博言、胡榕柯同学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;他们奋力拼搏,陈海波、潘峰、吕璐同学在运动场大放光芒,分别获得环太平洋冠军、省全运会三金冠军、全国100米栏冠军;他们用画笔挥洒青春,傅诗雨获得市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,糜仕昇和糜仕旺屡次获得市美术比赛一等奖。近三年来,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级奖励62人次,省市级奖励311人次。

底蕴丰富育英才,继往开来续华章。全体十三中人将凝心聚力,为天地立心琢玉成器,为将学校尽快建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努力奋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