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师发展 +

语言文字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> 教师发展 > > 语言文字

2021年常德市第三中学推广普通话倡议书

发布人:日期:2021-09-06浏览数:

各位老师同学们:

  2021年9月12—18日,是第24届全国推广昔通话宣传周。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。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,教师的语言面貌、语言素质关系到教师的教学效果。我们只有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,在实践中发现自身的缺点与不足,努力提高综合素质,特别是教师基本技能,才能在教育工作中起到良好的效果,让我们从讲普通话、使用规范文字开始。

  今年,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“普通话诵百年伟业,规范字写时代新篇”。为了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,营造一个活泼文明的校园气氛,特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全体同学发出推普倡议:

  1.全校师生积极学习普通话、使用普通话、使用规范文字。

  2.教师上课请使用普通话,下课和学生交流,老师和老师交流请使用普通话。

  3.学生上课回答问题课余时与同学交流、与老师交流请使用普通话。

  4.学校各种会议学生班队会,请教师和学生使用普通话。

  5.教师批改作业、撰写文章拟定计划和总结等使用规范文字。

  6.学生作业使用规范文字。

  7.提倡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同学在校外使用文明语,积极使用普通话,不说粗话和脏话,为建立文明社区,文明城市献出我们微薄之力。

  总之,大力推广,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,既是当前经济建设、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,也是各族人民热切愿望,是符合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。

  亲爱的老师们、同学们!让我们从现在做起,大力推广普通话,形成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,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,同时使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文素质教育得以不断地向纵深发展,共同为创建一流的学校而努力奋斗。

 

常德市第三中学

2021年9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