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 +

移芝师者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> 新闻中心 > > 移芝师者

“绿色低碳,节能先行” ——2022年常德市第三中学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

发布人:日期:2022-06-13浏览数:


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,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,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:“绿色低碳,节能先行”,低碳日主题是:“落实‘双碳’行动,共建美丽家园”。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,广泛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,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,带动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,把保护生态、珍惜资源、爱护环境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,在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,现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:

一、倡导绿色发展,争做节约能源资源的参与者、组织者和监督者。

二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,增强节能环保意识,争创简约、绿色、文明校园。

三、支持绿色产业发展,优先采购节能、环保、再生的绿色产品,淘汰高能耗的办公设备。

四、提倡绿色办公,尽量通过网络传递资料,减少纸质资料印发,推行纸张双面打印、复印。

五、合理用电,随手关灯,采购节能设备;节约用水,随手关闭水龙头,杜绝长流水,实现水循环。

六、提高意识,垃圾分类,持之以恒地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,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。

七、绿色出行,低碳生活,倡导乘用公共汽车或使用新能源汽车,积极践行“135”出行:坚持1公里内步行,3公里内骑自行车,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八、节约粮食,“光盘行动”,倡导按量取餐,健康饮食,理性消费。

九、带动他人,争做典范,及时制止浪费行为,规劝不文明行为,争做师生、家人、朋友绿色低碳的带头人。

每位公民都是节能减排的主体,作为文明三中人,我们更应发挥表率示范作用,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中,都要率先垂范,从节约每一度电、每一滴水、每一张纸、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,自觉践行节能减排、绿色环保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自觉参与“绿色低碳”行动,让“节能先行”成为生活常态,使“低碳生活”成为流行风尚,共建美丽绿色家园,共享幸福碧水蓝天!


常德市第三中学

2022年6月13日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编辑:杨维维

初审:罗   旭

二审:周   娜

签发:周继华